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12-26 14:57  

     

全校各单位:

  2018年元旦将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712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元旦、春节、寒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2018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1811日(星期一)放假一天,与周末连休。12日(星期二)起全校正常上班。

2.寒假时间为2018111日至201832日(共计51天)。33日(星期六)、34日(星期日)学生返校注册,3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311日班车停发,寒假期间各路班车停发。为方便各单位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32日各路班车早延后30分钟发车,晚上不发班车;33日至4日学生返校注册期间,班车发车时间为早延后30分钟,晚上提前30分钟;35日起各路班车恢复正常。

4.根据巡视工作需要,学校领导班子、党政职能部门和全校中层干部推迟放寒假直至巡视组驻校工作结束。其他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学、科研、研究生、学科建设等秘书,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正高级职称人员等在巡视组离校之前不得离开本市,并确保联系方式畅通,随叫随到,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放假时间安排,加强师生员工考勤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二、加强安全稳定工作

1.要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假期前各单位要分别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全防火、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同时要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稳定自检自查工作,加强对安全问题的梳理排查,消除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管领导要亲自抓检查落实,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学生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期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统计,加强对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要掌握好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和出行情况,如有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汇报。

3.安全保障部假期前要牵头组织全校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做到不走过场,严密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各单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假期期间,要加强巡逻,坚守岗位。学校校门及楼宇门卫人员要加强对出入学校的外单位车辆及人员的检查、验证、登记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和秩序。

4.后勤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搞好饮食、饮水安全和食品卫生。

5.各单位组织学术会议及大型活动时,必须事先制定周密细致的安全防范工作预案,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三、统筹做好假期其他各项工作

1.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校总值班人员要落实值班工作要求,同时做好白班和晚班的衔接工作,不能漏岗,如发生重大紧急情况及时与学校办公室主任联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设定专人值班,认真处理来电、来访事项,做好值班记录,如因工作疏漏而出现问题,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按照《黑龙江大学处级以上干部外出请销假备案制度》(黑大校发〔201558号)要求,各单位处级干部(含副处)离哈外出3天以上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同时做好工作安排,向学校办公室报备,确保假期稳定及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各单位请务于1229日前将值班人员名单、值班地点及联系方式分别报学校办公室(主楼A706室)和安全保障部(主楼B111室)。

2. 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精神。“两节”期间,各单位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执行上级纪委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3.要认真解决好师生员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供水、供电、供暖等工作。对在校过春节的学生,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慰问与服务工作,让在校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4.要做好学校卫生管理,确保校园整洁和公共卫生。

5.后勤管理处、校区管理处负责节日期间的升国旗、亮彩灯和射灯等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6.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将于2018228日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汇报协调会,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切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本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黑龙江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71226

 





      

 

上一条:校区管理处党总支“关于评选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慢病)及门诊特殊治疗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