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节能倡议书
2021-03-09 11:01 校区管理处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提出生态文明思想,并将环境保护列为我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全球面临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和环境污染环的危机问题,同时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目前已造成全球死亡人数超过250余万例,新冠肺炎危机让我们重新思考如何加速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

在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8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要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推动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让广大师生成为时代的先行者,率先投入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行动之中,现向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将节能低碳融入生活理念

“节能低碳”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要积极学习节能知识,树立环保理念,走进绿色生活,将节能低碳切实融入自身价值观,然后内化为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自觉行动。

二、使绿色环保成为行为习惯

“绿色环保”应该是一种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该培养良好的作风,真正做到“节能低碳”。吃,宁少不多,适量选餐,理性消费,减少浪费;行,宁走少车,短途多走路,方便多骑车;用,宁复不一,循环利用生活小商品,不用、少用一次性筷子、餐巾纸、塑料袋;宁低不高,多用节能、节水、节电用品,拒绝高能耗用品。我们要将一件件环保小行为记在心里,积少成多,厉行节约。

三、让你我相互促进,共同营造“节能低碳”校园

“节能风尚”需要你我共同促进,“节能低碳”的校园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参与。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感召、辐射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强用水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时刻关注,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带动全校师生加入到节能低碳的行列,共同打造“节约型”校园。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节约校园”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绿色环保的理念,培养勤俭节约的习惯,努力争做节能低碳的先行者、示范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区管理处

2021年3月9日

上一条:[转]关于2020年度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转]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