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职责>>正文
 
运行维护中心工作职责
2020-03-13 11:19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节能降耗的相关政策及制度,全面推进节能型校园的建设。

2、负责全校水、电、气、煤、油等能源的规划与管理、指标分配、能耗统计、检查监督。

3、负责全校水、电、气、煤、油等能源管理制度的建立、实施,并监督各能源使用单位节能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4、负责建立全校能源消耗数据、耗能设备、用能管道、计量器具等资料的统计档案工作。

5、负责制定全校节能考核制度、奖惩制度,对于达到并超过节能指标的单位和个人提出表彰并给予奖励。

6、负责全校水、电、气等计量器具及管道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7、负责每月统计全校能耗数据,建立能源消耗月账、年账,及时将数据上报教育厅、省管局等节能机构。

8、负责定期开展节能检查工作,对浪费行为进行及时制止,下发整改通知单或处罚通知单。

9、负责全校节能工作的宣传、教育,对各部门兼职节能员进行定期业务培训。

10、负责审核全校对外单位收取水、电费等有关费用收入情况。

11、负责节能新技术推广和应用、节能新设备、新产品的选用、考核、调研等工作。

12、负责学校公共建筑节能监测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3、负责全校供暖二级管网维修、维护工作,同时负责全校所有的生活用二次加压供水和供蒸汽及供热水工作,以及二次供水和供蒸汽及供热水地沟管线维修、维护工作。

14、负责格致园、子衿园、丽泽园、禹志园的变电运行工作。

15、负责外线及庭院灯的维修维护工作。

16、负责变电所与配电室之间的电力电缆维护工作。

17、负责1#高层的发电工作。

18、负责重大活动的保电工作。

19、负责格致园农学院、文博馆、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实验楼、化学楼、实验楼、汇文楼、家属区变电所、主楼、前楼、后楼、子衿园1#箱式变、2#箱式变、机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丽泽园3#教学楼、4#教学楼、艺术楼、游泳馆、3#箱式变、4#箱式变配电室的巡视工作。

20、负责校本部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屋面以下及地面以上的日常维护工作。

21、负责家属楼公共部分屋面以下及地面以上的日常维护工作。

22、负责一部、黄楼、原水专家属楼的日常维护工作。

23、负责排水井清掏、管道疏通工作。

24、负责维修范围内的应急维修工作。

25、新建、扩建、改建及校园维修项目满质保期并经物业公司验收后的维修工作。

26、零小修工程的预算、施工及验收工作。

27、24小时总值班工作。

28、完成领导委派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校园环境管理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呼兰校区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