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捐助残疾儿童
2017-05-27 16:21  


    在第68个儿童节来临之际,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帮助困境中的儿童,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让先天性脑瘫患儿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徐金泽,男,12岁,患有先天性脑瘫,语言障碍,无法独立行走,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多年前失踪,母亲患有重型糖尿病,外公因癌症两年前去世,外婆因乳腺癌晚期卧床。他的至亲或悲情离去,或重病缠身,一家人仅靠低保维持生活……他正承受着超越他年龄所能承受的痛楚。像一个普通孩子一样,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竟成为他的奢望。

    如果所有的孩子都是坠落凡间的天使,那么,谁来关爱这个悲苦的天使?

    今年3月28日,在南校区环境综合治理中,重病妈妈背着残疾儿子清理杂物的身影走进了党员志愿者的视野,他们困难的处境始终牵动着党员志愿者的心。在党组织的号召下,支部的18名党员志愿者全部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帮助孩子圆梦。

    5月26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代表来到黑大南校区家属区,将善款送到徐金泽小朋友家中。一进门,狭小的空间,简陋的家具,穿着开裆裤、满地爬的徐金泽映入眼帘,大家的心情不由得沉重起来。紧接着,卧床姥姥的失声痛哭,让大家眼含热泪。这哭声,诉说着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的无尽的辛酸,诉说着老人发自内心、无以言表的感激之情。那一刻,党员志愿者心灵得以净化,党性得以加强,境界得以提升。

    这次捐助活动中,党员只是尽了绵薄之力,却让这个家庭感受了党的关怀,感受了社会的温暖。这是党员志愿者于社会责任的主动担当,于奉献精神的主动实践,是共产党员体现党性修养和人文情怀的生动刻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奉献精神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向好人好事看齐,继续关注弱势群体,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并要带动身边的人从善如流,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道德风尚。

 

上一条:校区管理处2017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 校区管理处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