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校区管理处呼兰中心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21:02  

 

当前,全国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和我校党委发出号召,全体党员要共克时艰。呼兰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艳霞同志按照校区管理处党政领导班子对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呼兰中心工作实际,制定支部防疫工作方案,并在党员工作群中动员、号召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非常时期冲在前,把呼兰中心作为重点,克服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少的困难,做好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共同为群众筑起牢不可破的疫情屏障

本次工作中,赵仲秋同志为总指挥,协调全面工作,其他党员分成四个工作组,分工合作,同舟共济。呼兰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11名,战胜疫情却是心之所向,他们要在不同的城市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党旗添光彩。

信息组:不忘初心,把好排查信息“第一关”。

大年初一,在接到上级排查信息时,高艳霞和陈嘉辉同志分秒必争,分别给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打电话,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排查,填写表格百余份,回复信息数百条,按时完成任务,及时上报信息。排查过程中,耐心细致的解说,极大程度上减少了群众心里的恐慌。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毫无怨言。即使在凌晨接到社区排查任务时,也没有片刻耽搁,立即制定排查计划,把危险隔离在天亮前。

安保组:牢记使命,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家门口。

陈奕壮和苏宝忠同志是安保组的核心。无论白天与黑夜,都能看到他们劳作的身影。清晨时分,每家每户门口都已然粘贴着防疫通知,他们在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夜半时分,微弱的的手电光线伴随他们走遍校区的每个角落,他们在为校区的安全保驾护航。白天,对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他们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室外工作,天寒地冻,加大了他们与人接触的几率,也增加了他们的工作强度,但他们没有退缩,毅然扛起重任,因为,他们说过,非常时期,我得上!

 

保障组:勇于担当,把病毒消灭在传播前。

公共区域消毒,家属区垃圾清运,随时都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李国文同志还是勇敢地冲锋在前,时时督促检查,确保公共区域每日消毒两次,生活垃圾每日清理,全力为家属区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宣传组:践行宗旨,把最温暖的信息发到工作群中

宣传组由身在外地和生病的党员同志们组成(苏彦平、马玺、崔凤君、姜一哲、聂慧家),他们身在外地,心系呼兰,工作群每一条疫情讯息和温馨提示,都是他们对呼兰职工的牵挂与祝福,他们从自我做起,科学防范,不信谣,不传谣,并坚持做好身边群众的心理辅导工作,默默发挥着党员的引领作用。

呼兰中心的11名党员,在战“疫”最关键时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时刻将群众的幸福作为最高信仰,这就是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他们发挥的作用远远超过了11个人的力量!

但愿春暖花开之时,即是祖国重归健康之日,为此,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校区人在行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校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防疫情 牢记使命敢担当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