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校区人在行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校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7:3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在处领导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住宅小区作为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物业服务管理能力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校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社区行政管理机构及学校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护举措,全方面践行高品质服务,共同战“疫”,给辖区的业主吃下“定心丸”。

 

制定防疫工作预案 防控疫情工作有序进行

1月23日,物业服务中心接到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后迅速部署行动,制定物业服务中心住宅小区防控疫情工作预案,以小区为单位制定工作小组,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全体员工上下一心,积极配合学校及校区管理处工作安排,分别对本部门员工情况进行排查。由于接到排查任务时间较晚,时间紧任务重,信息员马上行动,迅速收集部门员工情况并上报。同时物业服务中心在各小区张贴公告,在业主群里进行防控疫情温馨提示,为各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物业服中心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迅速开展防控疫情工作,认真落实校区管理处防疫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员带头示范、敢于担当、以身作则、科学应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在抗疫一线,都有党员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

 

 

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保障小区居民人身安全

疫情发生之初,物业服务中心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积极行动,为业主健康平安保驾护航。面对严峻形势,物业服务中心展开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减少业主的恐惧,安心过年。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节前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手套、体温测量仪等若干物资。要求全体员工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做到每天定时定点开窗通风、对辖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业主们筑牢防护墙。在芳洲园、三四高层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出入口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对非小区的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进行严格询问、登记后方可进入小区,并要求业主出入佩戴口罩,做好相关记录。此外,通过业主群、公告栏、张贴条幅、各单元门张贴宣传单等渠道向广大业主宣传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

周到服务防疫情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物业服务中心在严格执行防控疫情各项基础上更注重在特殊时期特殊人群的需求,中心工作人员对独居老人及帮扶对象进行走访,对需要帮助的业主提供服务。针对小区内疫区回来或者与其接隔离在家人员、行动不便,75岁以上空巢老人提供免费代购及送货上门服务。物业服务中心及时跟踪疫区返回人员的排查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医院、派出所对疫区返回人员进行测温、监控工作。不畏严寒为小区每户业主发放消毒酒精。根据政府相关规定的要求关停辖区内旅店、理发店等商户,同时对大型超市进行消毒、佩戴口罩的监督工作。

防疫期间,小区工作人员在防控疫情期间充分考虑业主焦虑情绪,服务时时刻关注业主情绪波动,在业主群里提醒业主注意防范的同时也要放松心情。在检查出入人员口罩佩戴情况时详细说明口罩佩戴方法和佩戴的重要性。增加小区电梯消毒频次,结合消毒工作对电梯进行通风,在小区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引导业主严格按要求将废弃口罩丢弃指定位置。细心的服务让广大业主感受到来自物业人的关怀。

 一声声“戴口罩、勤消毒”的温馨提示,一件件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小事琐事,这个春节,校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群体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细致服务撑起了辖区居民的安康。

 

 

上一条:面对疫情,他们一直在奋战——校区管理处党委防控疫情工作纪实
下一条:“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校区管理处呼兰中心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