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面对疫情,他们一直在奋战——校区管理处党委防控疫情工作纪实
2020-02-07 13:10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区管理处党委号召各支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防疫的社会责任,在非常时期做好师生的日常生活保障。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党政齐抓共管,全力奔赴一线。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蔓延,为了做好防控工作,1月23日,校区管理处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由郭金丰处长和赵仲秋书记任组长,杨文杰、许冰、周伟刚、厉伟等副处长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针对部门工作的重点,同时成立四个应急工作小组。并要求各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期间,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多次深入基层,慰问职工,为在岗职工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同时,叮嘱员工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做好自身防护。通过走访,领导们主动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在现场与同志们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并立即落实,让一切都在可控的范围内。

防疫关键时刻,领导们心系校园,建立防疫工作群。他们经常深夜在工作群发布通知,讨论工作,布置任务,解决防控工作中的紧迫问题。面对疫情,他们是与时间赛跑的人。

党群众志成城,构筑严密防线。

加强宣传, 筑牢思想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区管理处共有党员98名。在处党委发出号召时,大家积极响应,无一缺席。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点,发挥着相同的作用,那就是引领、示范。他们通过在业主群及工作群发送省市校防疫公告、在家属区悬挂条幅、在单元门张贴传单等方式向广大业主宣传科学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到防疫工作广为人知、深入人心。使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领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对待疫情,规范处理疫情。每一天上报的精准数据,都是他们坚持细致的作风得出的,每一条温馨的网络信息,都是他们呼唤胜利的决心发出的。他们度过了一个没有假期的假期,却收获了一个没有勋章的勋章,与群众共筑了牢不可破的第一道防线。

多措并举,筑起健康防线。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今年的春节,对留校的留学生而言,非同寻常。校区管理处把留学生的安危始终放在第一位,迅速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常防控方案》和《黑龙江黑大留学生公寓服务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响应机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黑大公告3号”统一部署,通知所有学生,在学校通知的开学日前,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同学不得提前返校。同时设置隔离区,对留校和已经返校的留学生做好排查工作,强化门岗管理。截止目前,A区留学生公寓现有留校生12名,分别来自8国家,C区留学生公寓现有留校生25名,分别来自9个国家。为保障国际留学生的身体健康,每日为他们测量体温,消毒房间,并为他们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为保证留学生安全,C区留学生公寓停止接待散客,餐厅停止对外经营。工作人员还向留学生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贴心的服务,消除了师生内心的恐惧和担心,赢得了他们的信任,他们愿与我们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省委领导和校领导对我校留学生非常关心。1月30日,黑龙江省外办副主任李胜彬,省外办领事处副处长晋松慰问视察我校A区留学生公寓外国专家及外国留学。

2月1日,省委教育厅工委副书记申林等一行3人在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书记丁宏、副校长陈文远等人的陪同下视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宗希云来我校A区留学生公寓视察疫情防控情况并作出工作指导。

★守住大门,共筑安全防线。

公共楼宇部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病毒传播,除保障几个理科重点实验室工作外,封闭其他所有教学楼门卫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公共区域定时开窗通风,每日消毒两次。

住宅部制定《黑龙江大学家属区封闭管理实施方案》2月5日9时起,家属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制度,车辆登记、消毒制度,严格把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因临时设岗,人员短缺,员工们主动报名,投身到战“疫”的一线。他们不畏严寒,守土尽责,用真情守护家园。

为防止居民外出、流动,物业中心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张贴服务信息,对独居老人、7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帮扶对象、隔离人员等提供免费代购及送货上门服。为小区居民上门发放消毒酒精共计2100余瓶。在家门口设置专用垃圾桶,引导业主规范丢弃口罩。根据政府相关规定,督促关停辖区内的旅店、理发店、复印社等营业场所,有效控制了人流。

疫情是对党员政治品质和业务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物业人,经受住了考验。

保障有力,守住生活防线。

水、暖、电是民生之本。为保证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生活,制定了水暖电保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水囤、配电室、换热站等定期消杀,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严守操作规程,从生活源头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2月3日陈文远副校长深入生活中心浴池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生活中心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为有效防控疫情,生活中心自2月4日关闭浴池。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1月28日凌晨,灵通供暖公司锅炉突然出现故障,导致我校家属区温度整体下降。此时,正值春节,且是防疫关键时期,居民居家隔离,领导关切,解决供热刻不容缓。供热科的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供暖公司,了解情况后,及时赶赴现场勘查,协助供暖暖公司立即抢修,经过20多小时的排查、施工,终于恢复供暖,并提高了温度。居民屋子暖了,心也暖了。供热科党员同志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民解忧,赢得了民心。

维护中心随叫随到,服务贴心。为配合封闭校园工作,对校园多处破损栅栏进行修复。为落实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协助校医院设立临时发热通道和隔离房间。为防疫期间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开展室内外排水疏通、维修工作40余次。这些坚强有力的保障工作,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全面落实消毒措施,做到生活垃圾安全收集,规范运输,每日清理,坚决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

运输中心工作人员和车辆整装待命,常备不懈,随时做好应急响应。

校区管理处全体员工在党委的领导下,每天300多人在岗。他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他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他们初心不改,定能战胜疫情;他们牢记使命,定能换来安康。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校区管理处抗击疫情党员志愿先锋岗
下一条:“校区人在行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校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