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守卫家园,防疫我们在行动
2020-02-28 15: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能赢不能输的战“疫”,我们不是科研人员,我们不能研制疫苗和特效药;我们不是医护人员,我们不能前往定点医院开展救治;但我们是黑大人,守卫黑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大学和社区工作者们冲锋在前,阻击疫情、守卫家园。他们当中有学校和社区的领导、有校园保安、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他们也是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但当疫情来临时,全力防控的目标和任务是他们坚守岗位的共同价值观。他们坚决贯彻落实哈尔滨市政府发布的各条公告要求和南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第一时间封闭校园和家属区,严格实行学校、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楼长负责制,及时通过在单元门张贴和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通知,挨家挨户为居民配发酒精和出入证,挂牌返哈居家隔离住户,同时通过微信群主动报备、出入口筛查和群众举报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可疑人员、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消毒。

近期,为严格执行每两天一人出行的规定,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更为每户居民换发了盖有公章的联式一次性出入证,出入一次作废一张,有效将人员流动减低到最大限度。

哪里有需要,党员干部就在哪里。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下沉社区的8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们建立了临时党支部,每天定时到中央红和黑大三四高层两个出入口值守、查证、登记及其他临时性应急服务。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作为党员干部,他们决不退后,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截止目前,黑龙江大学及黑大社区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虽然近期我省及哈尔滨市传来好消息,确诊病例已有四天归零,但疫情尚未结束,他们仍不能松懈,依然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因为有党的召唤、有人民群众的期盼,直至校园重现往日书香气息。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校区管理处抗击疫情党员志愿先锋岗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