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维修服务我先行
2020-03-09 16:05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校区管理处维修服务部全体员工依旧奋战在一线,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与全校师生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

疫情防控期间,校领导及校区管理处领导多次走访维修服务部,对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及维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肯定了维修服务部以人为本,细致服务的工作态度,同时提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在岗人员,继续做好校园保障等具体工作要求。

随着疫情变化,哈尔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我校具体防疫要求,2月5日对家属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为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及家属区防疫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修服务部完成校内出入口封闭十二处,确保小区人员、车辆有序进出。同时,在疫情防范阶段,为配合校园及家属区封闭管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家属区39#楼南侧、15#楼、40#楼等多处进行安装栅栏封闭,配合保卫处对各门岗进行封闭改造及时修复损坏栅栏三十余次,有效防止外来人员肆意进入。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流动,同时便于居民收取快件,实现无接触式配送,校区管理处维修服务部按照上级指示,在老家属区、芳洲园及三四高层小区出入口增设快递架,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有效的控制人员接触、降低疫情进入小区的可能。

保障疫情期间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维修服务部配合家属区封闭工作,对中央红门岗搭建临时板房,并安装照明灯,确保疫情防护工作顺畅有序进行。

维修服务部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学校的各项水暖维修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包括B区食堂地沟暖气管道维修、一#教学楼自来水管更换维修、网络中心自来水管维修、化学楼126室暖气管老化更换维修、C区游泳馆暖气阀门爆裂维修、学生公寓暖气维修等,全力保障校园稳定。

为保证居民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维修服务部及时对家属区室内、室外排水阻塞情况进行疏通,及时处理业主报修。工人师傅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维修工作,全力保障家属区和校园排水系统通畅运行。

近期天气回暖,主楼外墙皮出现脱落,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面貌,维修服务部快速反应组织人力,在充分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对主楼外墙进行维修施工。

维修服务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其他部门的支援工作,多次参加校区管理处组织清雪任务,及时对校园内的积雪进行清理外运,保证校园内环境整洁道路通畅。

保障学校师生实际需求,维修服务部对汇文楼后侧“菜鸟驿站”室内进行扩大改造和老图书馆三楼房间改造电气和室内格局进行改造维修,维修服务部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人数,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开展改造施工任务,确保开学之前按时完工。

近期气温逐渐回升,屋面积雪开始融化,为防止积雪融化产生冰溜子掉落,有效保障校园安全环境,维修服务部对校内36栋楼宇屋面积雪集中进行清理。同时对家属区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冰溜子进行消除,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当前正是疫情阻击战紧要时刻,维修服务部全体人员没有因为连日工作而放松意识,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会继续科学有效的完成各项维修工作和防疫工作,为全校师生归校做好准备,展现一个健康、美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校区管理处全力抢修供电系统 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下一条:校区管理处工会致女员工“三八节”慰问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