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春草欲发 万树竞绿——校区管理处春季绿化工作报道
2020-04-07 12:42 校园环境管理科 

东风渐暖,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好处。虽然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校区管理处为打造“美丽校园”,创造优美雅致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仍然积极有序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紧紧围绕本年度校园植树工作部署,将春季绿化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校区管理处领导带领绿化工作相关人员亲赴呼兰校区和呼兰家属区进行了树苗考察,调研校园各处绿化带、景观区域确定栽植地点、品种等工作。

校领导对春季校园绿化、绿植栽种工作十分重视,付宏刚校长、陈文远副校长对栽种现场进行走访,要求校区管理处做好校园绿植栽种规划、种植及养护工作,突出我校深厚文化和校园特色,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可以考虑分片、分区域规划,形成相应主题,实现校园从绿化到美化的转变。

通过现场踏查,校区管理处根据移栽计划分别在格致园网球场西侧道路、联通广场、丽泽园正门以及丽泽园晨曦广场等处移植大型乔木30棵、灌木16棵。校区管理处计划在接下来的绿化工作中,着重对联通广场,网球场西侧道路以及子衿园4、5号学生公寓周边、丽泽园动感地带广场及芳洲园职工住宅小区等地区进行小叶丁香、金山金焰绣线菊、青扦、柳树、家榆、山桃稠李等绿植的栽种工作。

今年春季植树工作,也是为迎接明年学校80周年校庆校园绿化、景观美化等工作的前期基础筹备。校区管理处提前筹措,计划用一年半时间逐步开展完成校园绿化整修、美化和妆点工作。一是对校内楼前树木及高大行道树木进行彻底修剪,优美冠形;二是在部分重点地区的高树下试种鲜花带,消除裸地;三是清理所有枯死树木,全面补植;四是设计校庆纪念花塔、花卉景观;五是在主楼、A食堂前等重点地段的路灯杆悬挂花钵,妆点校园。六是反复开展校园卫生环境治理,彻底消除死角,及时清运各类垃圾。

上一条:备战开学季,全力以赴做好维修保障工作
下一条:校区管理处抢修家属区电缆 保障居民疫情期间生活用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