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一)——校区管理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多措并举阻断疫情传播
2020-04-29 09:27  

芳菲四月,迎来了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校区管理处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健康黑大,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并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制定活动方案、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细研防控措施,坚持“三到位”原则,确保两项工作落到实处,互相促进。

“广”字当先,科普宣传到位。当前,我校实行网上授课、线上办公,由于在校师生较少,校区管理处将宣传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家属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字上下功夫,做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方式广、宣传力度广、推送范围广。线上在员工群、业主群推送健康通识,特别是新冠肺炎和春季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意义,引导广大居民树立个人健康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线下在各个家属区悬挂条幅,家家户户门口张贴公告,扩音器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投身校园及家属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让“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口号深入人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净”字当要,室内清洁到位。校区管理处把办公区域室内卫生清理作为爱国卫生活动的切入口,组织在岗员工对办公室、会议室、值班室、配电室、仓库等进行彻底清扫,擦拭公共区域的门窗玻璃等,不留卫生死角,铲除细菌滋生的温床,并对楼宇内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要求各楼宇值班室内物品摆放整齐,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同时,把公共区域消杀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加强对保洁员的培训,实行精准化、差异化消杀策略,每日定时对办公人员出入的办公楼楼道、电梯间、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杀,每天用75%酒精擦拭两次高频手接触品(卫生间水龙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卫生间地面、洗手池、大小便器等进行喷洒消毒两次,确保防疫敏感点消杀到位。每天对家属区住宅楼的楼道、楼梯扶手、电梯、单元门等消杀两次,对于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单元加大消杀频次,严格执行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每日专人清理,每日对垃圾桶进行消毒,有效阻击病毒。

 

 

 

 

“严”字当头,防范管控到位。“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从严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面对疫情,校区管理处坚持“严”自当头,一严到底。严肃工作纪律:为了确保师生和居民安全健康,面对值岗人员短缺的问题,校区管理处郭金丰处长攻坚克难,动员校区管理处140多名正式员工参与到家属区各个门岗轮流值守工作中,并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严格个人防护:员工上岗前必须经过检查,体温正常、正确配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方能上岗;严谨细节把控:值岗人员时刻秉持着严谨的工作作风,提示出入居民“请扫码、请测温、请登记”, “请保持一米距离”等,一句句温馨提示,即使每天几百次的重复,他们也没有因为频繁而疏忽,更没有因为疲惫而懈怠,慎终如初;严守“安全之门”:认真做好门岗排查工作,任何人员、车辆,只要不符合规定,禁止入内。值岗人员眼里只有疫情,没有人情,正是因为他们的严防严守,才使家属区成为一片净土。校区管理处防控措施的一切从严,是校区管理处每一位领导和员工对师生与居民无声的关怀,温柔的守护,是牢不可破的疫情防线。

爱国卫生活动月,也是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月,校区管理处将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精心谋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陈文远副校长到校区管理处呼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备战开学季,全力以赴做好维修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