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党的知识竞赛
2017-10-12 14:52  

      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检验党员十八大以来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掌握情况,促进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我党砥砺奋进的五年,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于10月11日13:30在呼兰校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

DA59

      为使本次竞赛取得预期的效果,支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制定活动方案。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制定了详细的比赛规则。二是精心选题。为了加大考察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校未来要做好的“三篇大文章”等内容编入考题,国庆节前夕发放给党员,让党员利用假期充分准备;三是布置视频学习任务。为了督促党员学习榜样先进事迹,凝聚复兴力量,让党员利用假期观看专题节目《榜样》,并将视频中的部分内容编入竞赛试题;四是合理分组。为了提高党员对竞赛活动的重视度和参与度,将支部的三位处级干部分别编到三个参赛小组任组长,组员以抽签的方式随机编组。领导干部积极带头,亲自参赛,认真备考,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参与的热情,做到了全员参与。

      比赛过程中,各组在比分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参赛党员认真思考、慎重回答。经过必答题环节后,由分数相对落后的参赛队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过抢答题和加试题等环节,比分逐步拉开,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竞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知识竞赛,展现了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展示了党员拼搏进取的风采。以赛促学,既让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重温了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知识,又让党员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推动学校全面发展中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区管理处党总支各党支部参观我校党建示范基地巡展
下一条:校区管理处党总支开展“书记抓给书记看,书记讲给书记听”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