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参观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2018-09-17 11:30  


   为了进一步了解和热爱家乡,感受大美龙江的丰富文化底蕴,914日,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该馆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南郊2.5公里处,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处集中收藏和展览金代文物的博物馆。现馆藏金代文物20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文物达21件。博物馆设9个展厅,以详实的图片、文字资料和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展示了金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及发展历程。具有鲜明的地域性、民族性和时代特征。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所有展厅,详细了解了金代的起源、女真族的崛起、上京会宁府的建立、金上京和金中都的关系、金代后裔的繁衍等历史事件,并通过观看文物和图片,领略了女真人的生活习俗和源远流长的金源文化。随后,还参观了粘氏石器馆、金代铜像馆等展馆。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历史,重温了女真族的崛起与衰落,感受了中华5000年灿烂丰富的文明史。同志们都为家乡有着丰富的人文底蕴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校区管理处党总支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树形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区管理处呼兰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