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公益节能减排倡议书
2024-03-04 16:45 校区管理处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重要要求,作为祖国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应为构建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校园提出自己倡议,以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坚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要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饮食部门要在醒目位置设置不剩饭、不剩菜标识,推行打包服务。

二、牢固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用电、用水习惯,树立科学用电、科学节水的观念。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出行尽可能采取骑自行车或步行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三、加强优化校园照明节能管理,科学合理做好全校庭院、办公楼宇公共区域、教室、实验室及学生公寓照明用电的启闭管理,适度减少开启时间和照明亮度,避免电力资源浪费。

四、注重校风传承,倡导绿色生活。各学院要积极弘扬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传统,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做起,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模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五、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总量,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行为握手,节约用能、用水、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新时代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养成低碳生活态度和健康生活理念、生活方式,为学校着力打造绿色节能型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校区管理处

2024年3月4日

上一条: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新学期班车运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