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办公电话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呼兰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2018-04-20 09:43  

 

4月17日上午,在呼兰校区,甜菜研究所和呼兰校区的教工为刘景阳同志进行募捐,两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共同谱写了团结友爱的动人篇章。

刘景阳同志,是呼兰校区临时门卫工人,年近六旬,已在呼兰校区工作26个春秋。他亲历了甜菜所到黑龙江大学呼兰校区的演变与发展过程,他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甜菜研究所和呼兰校区的安全保卫事业。他虽然是临时工,但他爱校如家,尽职尽责,分内工作无可挑剔;他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有求必应,他用“凡人善举”温暖着每一个人。

然而,善良的人有时却不被命运善待,无情病魔肆虐袭来,411日,刘景阳同志因胃痛住进医院,经查,确诊胃部出血,因出血量过大,几度昏迷。几经抢救,仍未脱离危险。巨额的医药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难堪重负,一度陷入窘境。

呼兰校区保卫科的同志们得知刘景阳重病住院的消息,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了解详细情况后向组织汇报。校区领导和同志们都把刘景阳的安危记在心上,为了帮助他度过难关,由呼兰党支部向呼兰校区和甜菜所全体职工发出爱心捐助倡议书。一场爱心传递的捐助活动迅速在呼兰校区展开,同志们积极奉献爱心,经过一上午的募捐,共筹集善款14300元。

校区管理处的赵仲秋处长、杨钟琨副处长与支部代表、保卫科工作人员代表爱心捐助的同志们,赶往医院,将大家的爱心送到了刘景阳妻子手中。在接到善款的那一刻,其家人感激涕零,无以言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点滴善施凝聚大爱。此次募捐活动,对于刘景阳同志既是经济上的救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让他在感受组织温暖的同时,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这次活动,是对乐善好施者的温暖回报,是对爱岗敬业人的无限敬意,更是对崇德尚善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

 

上一条:校区管理处召开2018年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除夕来到呼兰校区进行新春慰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校区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57312075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